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青黑+荻黑]淅沥沥的歌④》



________________

┗[1] [2] [3] [4] [5]……





黑子哲也,男,1997年1月31日出生,现年28。级别:甲等。2013年怪兽首轮入侵时故乡被毁,辗转2年之后与自幼的伙伴一起加入贼鸥计划。训练两年后获得驾驶员资格,首次出击于2017年7月10日,首站高捷。曾于2018年被授予“年度国家优秀驾驶员”荣誉奖章(作用: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驾照过期可不补办,不幸被交警抓到可以有一次机会不用吊销或者重考)。最擅长伺机而动出其不意,通过其与生俱来的薄弱存在感,可对怪兽进行效果显著的视线诱导,作用范围最大可包括其驾驶的贼鸥。
这是从黑子的档案里摘抄下来的一段话,具有贼鸥计划总指挥官景虎将军亲笔签名的真实性。黑子自己也对里面提到的存在感那一段评价抱有绝对的信心,虽然这并不让他感到自豪,有时甚至还会伴随小小的孤独感。
但是今天,他觉得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在他28年的人生中,好像从没有被一条死鱼和一头恶豹这样怒视过。

要让他回忆一下自己今天的表现,他只能说,他已经很努力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了。他保证,他从午饭前就一直在这么干。比如和景虎以及青峰分别的时候,他就卯足了劲想要让自己在进入转角之前变得透明;再比如他换好衣服怀着复杂的心情进入食堂,看见丽子和五月两位可爱的小姐正勾着腰驼着背伸着脖子撅着臀、毫不在意淑女形象地挤在门和墙之间的缝隙里,两眼放光显然是在埋伏一个极其难以发现的猎物——想必就是他自己了——的时候,他也动用了这份特殊技巧想要安全穿过她们的狩猎范围;还比如……他在就快要成功的时候突然被俊先生从背后一拍肩,从而被小姐们顺利捉拿,拉拉扯扯坐在她俩的饭桌前,望着被推倒自己面前的巨型大锅里装着的……“食物”的时候,他大概头一次这么希望自己可以真的原地消失。
现在他才知道这是五月和丽子专门给他准备的,称不上丰盛却精致而用心的欢迎会。要说精致,给黑子的一大盆鱼火锅都是她和五月亲手做的;要说用心,她们不但亲自下厨,还特意针对黑子的体质配制了绝密的新菜单。
欢迎会到场的都是整个基地里的重要角色,驾驶员小组、以今吉先生为首的科学班、俊先生为首的战术指挥班、还有顺平大哥带领的技术研发小队。顺平大哥也是他的老朋友了,每一架贼鸥搭载什么样的系统、装配什么样的武器、损坏之后的维修方案全部要通过顺平和他的小组来定夺,这位老练的技术专家虽然时而会暴走,但从黑子刚入伍时就一直得到他的照顾,而这么多老朋友,黑子也只喊他一个叫大哥。
当然,指挥官也不会缺席。十几号人一起挤在一张不大的长桌前,黑着脸谁也不想看到摆在正中央的巨大火锅。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敢轻易逃走,因为镇守长桌另一个端头的那一位,简直就是从哪个山头地野里跳将出来、刚被抢了老婆见人就想砍的土匪恶霸。

瞪着自己的恶霸眼睛就像豹子一样毒,他想。但他从来也不认识哪个山大王的老婆,就算是吉普赛,也是两个人一起“分享”,你我都有份,谁也不欠谁的。

他碗里的鱼还在发出咕啵咕啵的声音。那是整个锅里最大的一条,肚子镶嵌在一整块没削皮的土豆里,只露出头和尾巴,颜色还保持着新鲜的青黑色,瞪着死不瞑目的青白眼。他稍稍侧了侧头,但是没有聚焦的青色鱼眼不论偏到哪里都还像是在和你对视。当他放弃挣扎再度抬起头,等待自己的是同样颜色的豹眼。
上有恶鬼,下有怨灵。
也许这就叫“被注视的压力”,他没想到自己今生居然可以有幸体验一遭。

最终他们的对决以青峰的败北为结局落幕了。谁也不记得他们对视了多久,只知道没有人敢介入这两尊斗战胜佛之间当替死鬼——除了两位巾帼完爆须眉的美丽姑娘。她们对黑子充满歉意地笑笑,仿佛在说一切交给我们来解决一样,随后他只看见温柔美丽的五月小姐闪电般的一记上勾拳,精准命中青峰选手的下巴,青峰选手在反作用力下高高地昂起头,喉咙和食道几乎拉成一条直线,五月小姐看准时机纤纤玉手轻轻一捏,青峰选手立刻被迫张嘴摆出O字形,活泼可爱的丽子小姐早已恭候多时,伸手一塞就是一条鱼,下巴一拍,就让他咽下了肚。雷厉风行威风凛凛的两位女战士旋即朝黑子咧出一个大大的笑,默契的说道:“黑子先生,快尝一口吧!”
青峰扑街,黑子投降。

青峰一个人走在去地下室的路上。
地下室这个名字他觉得很荒唐。他随便在路上抓了个人问这里有没有球场或者健身房,结果差点吓破胆的维修工几乎是颤抖着指着前面左拐的路口,跟他说健身器材都在地下室里。可整个基地都是埋在地下的,你还叫我去什么地下室?
他才去厕所吐过,到现在肚子还酸着,没吐干净的鱼肉和胃酸在他的胃袋里大战三百回合,也不知现在双方伤亡如何。之后他又被吃完饭出来的景老头逮个正着,摆出一副教育者的姿态,说什么谁让你在欢迎会上摆臭脸的,居然还跟提前退场,偶尔也要尊重一下前辈……剩下的他没听清,也许听见了,但是忘记了。
他也不知道他浪费了多少时间,他唯一记得的,就是景虎最后说的那句话,让他猛地就热血沸腾起来了,一路上毫无变化的钢铁的墙壁发出的丝丝寒意也无法驱散他的兴奋,恨不得现在就抓着球狠狠灌他几个爆篮才能稍稍轻松点。
没错,他想。他要去灌几个爆篮,做做热身运动,下午就是他彻底摆脱那个该死的背后灵的时候。
不幸的是,他好像不能享受包场的豪爽感了。等他找遍了基地最底层才终于看见一块破败不堪、字体都辨认不清的烂铁牌,上面隐约刻着“健身馆”的字样。他的一腔热血顿时冷掉了半截,他甚至怀疑也许整个香港基地就是来和自己作对的。他真想下一秒就回到日内瓦,回到那个可以看着辣妹海报入睡的寝室,早上起来可以嘲笑一下模拟训练又被秒了的同期队友,食堂是正常的,饭菜都挺对胃口,也没有暴力女人们的聒噪。在那里没有人敢违抗他,更不会有人自不量力说要做自己的搭档。
看样子,自己至少还能包个场。路牌都这么破烂里面想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这个无可救药的基地里根本没有一个热衷于锻炼的人,不会有人现在这个时间来打扰他。想到这里,他才稍稍感到一丝安慰。
他可以先去玩玩器材,练练臂力,举举哑铃,把肚子里残余的东西消化一下,然后到球场上——他的所有王国中最辉煌的一个——好好进他个一百球!
可不幸的是,他连最后包场的豪爽感都没机会享受了。
器材室的门口,规规矩矩地摆了一双破鞋。
老实说这里面的设施其实是惊人的完善。他从推开门的那一刻,看见一排排铁质却结实的衣柜、干净的淋浴间、整齐的毛巾架和白毛巾、质感一看就很舒服的沙发床以及其他所有辅助设备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景老头根本就不是小气的人。
所以这双气质和铮亮的木地板大相径庭的破球鞋让他没办法忽视。
他知道这是男人的鞋,但是和自己的脚并列,青峰脱了鞋的赤脚都比它大了一圈。他自己的鞋码是45,那这双也许只有41、或者40。青峰当然没有伸手去碰这双脏兮兮的鞋,他不好这口,但是不用看他也想象得到鞋底已经磨损到什么程度了,这是只有磨穿过鞋的人才知道的境界。
他没来由的、涌起一股厌恶,心中不好的预感狂躁地叫嚣。
——没有天赋的臭虫,就像日内瓦基地的那些“同伴”们一个德行,却还在垂死挣扎,好像唯恐自己死得不够快一样。
——以为努力就能和天才平起平坐了吗?努力过后的天才是什么水平,你们根本连皮毛想象不到。
这是他在看见室内、一个少了对角线的两条板凳腿、只用剩下两脚落地保持着微妙平衡的椅子上,那个单拳倒立的笔挺背影时,脑海里闪过的众多想法中的一个。至于其他还有些什么想法?现在的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_
-小剧场-①
这是阿哲顺利收服了青峰君,成为蠢豹饲养员之后的故事(大雾。
* * *
今天青峰君又在深夜钻进我的被窝里来了。
没记错的话,我是前天才换的锁。
上回向景虎先生申请换锁的时候还被扣了三成的月薪,也许我应该找青峰君报销。
但是今天我也不得不承认是我自己疏忽大意了。以为换上了和破碎之顶大门一样的锁就放松了警惕,只不过没想到他撬锁的技能已经刷到满级了。
什么时候有空去把辅助技能刷满级再来啊!有你这个大灯泡在副驾我的视线诱导全浪费了!怪兽根本就是追着我们打!
可是我最近一直……不忍心把他踢下床。
驾驶贼鸥的次数越多,同步的越多,我们的思想和记忆的共享就越深。现在青峰君几乎已经知道我所有的记忆了。
青峰君在我的被窝里,整个人都缩在里面。健硕的身子在床铺上隆起一座小山,我特意留出来的半边位置根本不够他躺。
青峰君颤抖着。双手环在我的腰间,脑袋挤在我的腋下,止不住的颤抖着。
所以我无法踢得出脚。
“青峰君。”我轻轻喊出声,单手拍着他厚实的背,打着缓缓的节拍。
“……哲……”
“嗯,青峰君。不怕不怕。”
“可是……可是啊!!!”藏蓝色的脑袋猛地从被窝里伸出来,我看见他的瞳孔,因恐惧而失去了闪耀的光。
“那两个女人烧的那条鱼!!!那条鱼的眼睛!眼睛!!超可怕啊啊啊啊啊!!!”

32岁的青峰君怕鬼,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几个死穴之一。自从他在我的记忆里看到那条青眼鱼之后就一直是这幅德行。

“鬼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问我其他的死穴都是些什么?请让我以后再慢慢告诉你吧,因为现在我需要哄青峰君睡觉。

end



-小剧场-②
这是丽子和五月两位强大而美丽的女士在为同一个男人做饭时候的故事。
* * *
“我说,五月啊……”
“怎么了丽子?”
“我怎么觉得你今天的刀法异常轻快?”
“丽子你才是,我还看见你进厨房的时候是小跳着进来的!”
“小跳是因为我开心嘛!倒是你……是不是因为今天青峰要回来了……?”
“咦…对哦,阿大好像是今天回来,我都忘了。”
“……”
“那你呢?你开心其实是因为阿大……?”
“我对流氓没兴趣。”
“哈哈我就说嘛w……”
“……”
“ “那你是因为什么?” ”
“ “……” ”
-你明知道我对礼貌又努力的男孩子没辙啊!昨晚我还看见他在健身馆里一直练到深夜啊!
-那种温柔又大度的男孩子居然还没灭绝啊!昨天我踩了他那么久体重一定暴露了他还在替我着想!
“ “…………” ”
“好啦,快点干活啦。专门给新人准备的欢迎会万一迟到了多不好!”
“嗯,说的也是。我今天特意多加了3种维生素,吸收效果会翻倍的!”
“那我也要更注意火候!鱼肉烧久了营养都不在了,要刚下锅就捞出来!”
“再加点钙片吧!”
“土豆要整块吃的才痛快!”
“嗯!钙片也不要切了,直接加进去!”
“我给鱼头摆个造型吧!你看鱼眼睛弄成这样好不好?”
“好啊好啊!对了上次新买了特别好的深海鱼油!”
“咦…鱼油是要烧着吃的吗?”
“当然!一起炖!”
“丽子你好厉害,我都不知道!”
“五月你的刀工也很厉害啊!”
“ “一起加油吧!” ”

其实两位小姐现在都还没有想到,现在的她们都还只在刚刚萌芽的阶段,今后还会日复一日被这个不太起眼的男孩子迷的神魂颠倒。
当然也不会知道,她们睬都不想睬的那个“流氓”一旦认真起来下手竟能如此卑鄙。
一切都要等到她们下一次进入贼鸥,相互知道了对方的感情,并最终联手结成共同战线一致抗敌开始说起。

Happy end.
___________________

【毫无关系的镇楼图】

(其实镇楼图只是为了大家回复的时候我能分清是在哪一篇里而已啦……

【下一章可以开始为峰峰准备时光机了吧ww】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