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瓶净贮桃花雨
🎐转型中
 

《[授权翻译][火黑][suim]火神君是笨蛋一个》

pixiv:1921564 name:suim 翻译:@godyoo


【请勿无授权转载·模仿抄袭·恶用商用】

【転载・模范・悪用禁止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Copyright ownership belongs to Miss.Suim, shall not be reproduced , copied, or used in other ways without permission. 】


※suim太太全部授权GET,转载请尊重版权※

※翻译文版权属于godyoo※ 


G说:

·没有任何需要注意的地方

·只要记住火神是个笨蛋就好…

·所以说你们没有在交往啊!因为你只是个笨蛋而已啊!!

·suim太太我要把你带回家舔!!

·所以GO!


[火黑][suim]火神君は馬鹿だ

[火黑][suim]火神君是笨蛋一个


【最后又有惊喜ww】


◆◆◆ 


「火神君」

「我知道啦,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会尽量忍着不睡觉的啦。…再说我一坐起来就说看不见黑板的人也是你吧?!」


「火神君」

「……我也没办法啊,昨天睡得太迟了嘛……下节古文课我就起来!起来还不行吗!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啊!」


「火神君」

「嗯—?哦,什么时候掉下去的。谢啦」


「火神君」

「哟,你今天午饭也吃面包吗?反正天气好,去屋顶上吃吧?」


「火神君」

「练习完了去M记嘛,我知道,OKOK!」


「火神君!」


「火神君…」


「火神君」


◆◆◆


黑子口中的「火神君」到底是一句什么样的语言?


班里的一个同学这么问,黑子却完全不明白对方的意思。

火神君就是火神君。同班了这么久你难道不认识他吗?就是篮球部的王牌,个头高高的,初中才留美回来的海龟子女。成绩遗憾得不能用差来形容的,典型的体育健儿的那一位——

黑子给对方的问题做出了自己能想到的回答,可身边的同学却朝着自己懒散地挥了挥手。


「不是啦。我是问你口中的『火神君』啦」

「……我好像…还是不懂你在说什么」


黑子正抱着全班人份的作业本,同班的男生走在他稍前一步,配合着黑子较缓的步子走。从图书馆到教室的走廊上,两个人正好同路。


「你每次明明只喊了一声『火神君』,居然就可以直接开始对话了啊。大家都觉得恐怖呢,你的『火神君』难道是只有火神能听得懂的语言么?」

「我倒是……没有注意……」 

「还有啊,你火神君火神君喊得有点太多了吧。形象都有点崩坏了哦」

「是这样的吗」

「嗯。火神说『黑子』说的也挺多的啦,我看你们马上就可以光凭『火神君』『黑子』来对话了」


喊别人的时候,一般都是不会注意这种小事的。难道真的叫得太多了么?黑子在脑海里回溯了一下,可日常对话都是如此的自然,没有在记忆中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也无从回忆起。

正绞尽脑汁地想着,走廊的前方一男二女地醒目身影就跃入眼帘。两个女生中的一个正羞红着脸看着脚下,另一个则是拍着她的背热情鼓励着。而俯视两个女生的火神是个什么样的表情,从黑子现在的角度一点也看不见。

这种不言而喻的、男生和女生之间的秘密的小事情,对双方二人来说,一定都是不愿意被不相干的别人看到的吧。

于是黑子提议绕路,旁边的同学虽然嫌麻烦但也点了点头。真是的,好歹选个地方,别在这里说啊。男生这么抱怨道,不知是否也停近了火神的耳中,之间他褐红色的眸子一抬,原本看向可爱的女孩子的视线轻而易举地捉住了黑子的身影。

这下黑子可就陷入了介入也不是、无视也不是的境地。于是黑子放低了声音,轻轻地喊了一句「火神君」示意。

没有别的意思。没有什么要说的,也不需要回答。只是,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就回应对方的视线,稍微打个招呼罢了。说完黑子就立刻回想起刚才旁边人说的「喊太多了」的提醒,黑子便恍然大悟,糊涂的明白了过来。自己只要和火神四目相对,就会下意识地喊他的名字,看来早已成了奇怪的习惯了。

火神只对矮了一大截的女生说了几个字,紧接着就长腿迈步来到黑子的方向。看到这一幕,黑子只好和已经往教室去的同学一起停下脚步。刚才的那个告白,就被这种急性子的方式拒绝了。毫无体贴毫无人性之类的低评价估计马上就要在全校女生之间传开了吧,黑子正为火神的名誉担心着,对方却急吼吼地叫起来。


「你看到我拒绝了啊!」

「………诶」

「我说!!我拒绝了啊!!」

「………我好像、什么都没说吧……」


而且再怎么说,就在五米开外,刚才的两个女生还站在那里呢。


「看吧,我就说」

「什么?」

「你的一句『火神君』、果然不是我们能理解的」


到底有没有接受告白,要说黑子完全不在意当然是骗人的。但是黑子却从未打算向本人八卦地问这问那,黑子从头到尾说出口的也只有火神的名字的那三个字而已。

也许就像旁边的同学说的一样,自己大概是对喊火神的名字这件事有点太过于上心了吧。


也许稍微注意一下比较好。而那之后漠漠闪过的一丝不安,黑子也无法说服自己忽视它。

因为没过太久,黑子的耳中就传来了一个盛大的有些过分的谣言。


『1-B的火神和黑子听说在交往哦』


◆◆◆ 


「听他们瞎说」


连黑子耳语一般的的轻声咕哝都没漏掉,火神板着脸回了一句。火神这么一说,黑子也便装出没事的样子,为了转移注意力而开始盯着火神的眉毛看。额头两边挺立着,刚健的、二股眉。记得以前有一次,听见女生们说他的眉毛「像兔子一样好可爱」。兔子?黑子那个时候觉得难以理解,但是后来有一回看见削成兔子形状的苹果块的时候,黑子顿时开窍了,真的很像,装饰成兔耳的红红的苹果皮。

把眉毛上的小兔子轻轻皱了皱,火神看起来有些失望。


「你最近啊、好像都不怎么喊了」

「……喊什么?」

「我的名字啊」


自从上次被提醒,黑子其实一直私底下注意着这件事。人如果在旁边的话就会直接拉一拉胳膊,人不在旁边的话就会用这个、那个之类含糊的词语代替。面对这种变化火神一直没什么反应,黑子还以为他是没注意到呢。

于是黑子再次吃了一惊,自己以前,到底是喊了多少的「火神君」,以至于一旦停口,连这个火神君都能察觉出异样。


「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觉得除了喊你以外…思想上的沟通也是很重要的…」

「那也不用从此就不喊我了吧?」

「喊不喊不都是一样的吗,就算不喊,你也知道我想说什么呀」


低头去看火神抽屉里漏出来的一张纸,上面红红的画着2分的字样,正是上节课刚做过的现代文的汉字小测验的试卷。满分是20份的卷子上打满了红圈,黑子忍不住就要开口责难。


火神君。

 

只要用带着愠气拖了些长音的语气喊一句,火神就会猛地反手把卷子往包里一塞,然后开始想法子狡辩了吧。如同日常一般的画面很容易就在脑海里成型,然后黑子暗自担心了起来。太糟了。就连责怪,也只要喊一句名字就够了一般。

闭上嘴的黑子什么也说不出口。火神却毫不知情地、伸手摸上了黑子的头发。不是想平时一样的蛮不讲理的乱揉一通,而是用指尖似碰非碰地擦过刘海的发梢。


「你喊我『火神君』的声音、我挺喜欢的」

「……你是说你喜欢我的声音的意思吗?」

「声音也喜欢啦!然后喊我的那个样子我也……只要你喊我一声,你在想什么我好像都能知道了的感觉……」


你喊我的时候,就好像你脑子里装的全部都是我、一样的感觉。

火神的手指顺着黑子的头发滑下来。原来火神君也可以毫不在意地说出这中肉麻话呢——黑子脑袋里尚能保持冷静的唯一一小部分如此想到。


「黑子,喊我一声」

「……火神君…」

「……嗯。黑子」

「火神君」

「黑子」


黑子做了个深呼吸,然后开口说道。


「火神君,这里…是教室……」


瞬间,咻咻、的唏嘘声从周围看好戏的同学们中间响起,他们笑开了花的脸在火神的视野中无限扩大。


「两个人真火热啊~~~」

「我就说吧!?他们俩只要喊名字就能对话了啊!」

「说什么篮球部的搭档…其实你俩就是在交往吧——?」

「什、瞎扯什么!!」


没错,火神君,请干脆地告诉大家不是这样的。相互喊名字只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而形成的坏习惯,只是我们之间友谊的证明罢了。

明显开始动摇了的火神猛地站起身,身后的凳子应声倒地,然后对着不依不饶唏嘘着的同学撕开嗓子大吼。

这个即视感,接下来的发展简直不能更明显。居然生气了~~更可疑了哦——这一类的调侃想必马上就要出现了。独自一人冷静地坐着,黑子抬起头淡淡的看着火神的背影,脸上浮现了藏不住的疲惫。

一边感慨着火神没有必要对别人的调侃太过生气,一边却也在心中怀疑,他们俩到底已经被大家说了多久的闲话呢。

就在黑子想着这些的时候,火神还依然不嫌麻烦地跳着怒着、朝大家吼着辩解。班里有闹腾着的男生们,有看热闹的女生们,走廊上还有好奇张望着的别的班的同学们。

即使黑子再怎么无视,流言蜚语也只会加剧。越是表现的愤慨,就越叫人看着可疑。所以遇上这种事,只有冷静的否定才是上策。而正当黑子想要开口平息逐渐闹大的事端的时候,火神却无视他的苦心,大大地吼了出来。


「所以说我们没有在交往啊!!只是我的单相思而已啊!!」


………………………。


火神君,你真的只是笨蛋一个。


END

 @ 

 
评论(18)
热度(35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